英国将RT和卫星社纳入制裁清单

4月

英国将RT和卫星社纳入制裁清单

英国将RT和卫星社纳入制裁清单

(观察者网 讯)当地时间3月31日,根据英国外交部发布的公告,英国已将今日俄罗斯(RT)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纳入制裁清单。

英国政府网站公告

根据该制裁,RT将不可能再次出现在英国的电视上,并且任何英国经营的公司和个人都不得与RT和卫星通讯社及其相关人员进行交易。

制裁还针对包括RT总经理阿列克谢·尼科洛夫、卫星通讯社的负责人安东·阿尼西莫夫在内的个人。

英国外交部称,RT和卫星通讯社都是由俄罗斯国家赞助的,是普京宣传机器的一部分,其行为正在危害乌克兰的稳定和主权。

此前,欧美已经实施了一系列针对俄罗斯媒体的制裁。

3月3日,RT旗下美国新闻频道RT America宣布停止运营并解雇大部分员工。

3月1日,谷歌旗下新闻相关的功能已经屏蔽了RT等其它俄罗斯官媒。RT副主编安娜·贝尔金娜当天回应称,谷歌这么做是因为”他们似乎害怕不同的声音,因为他们害怕观众看到不同的观点,从而失去长久以来被俘虏的观众。”

2月27日,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禁止一系列俄罗斯媒体在欧盟运营,禁令包括今日俄罗斯电视台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其分支机构。